WFU

網站頁籤

2017年3月31日 星期五

3月30日,美國國家醫師節的由來及其他感想



看一個國家用什麼事件紀念一個職業,就知道他們怎麼對待這個職業。



美國


1842年3月30日,時年27歲,來自喬治亞的美國醫龍:Dr. Crawford Long 運用乙醚完成第一例麻醉外科手術,而後1933年,美國也把這天定為美國的國家醫師節,鼓勵醫師以新的技術促進醫療進步。(延伸閱讀:What is National Doctors’ Day — and how to celebrate

蔣氏中華民國


1866年11月12日,日後從香港華人西醫書院輟學,靠著嘴砲鼓動人心被稱大砲,日後也靠著嘴砲成功抹黑真正推翻滿清改造民國有功的袁世凱,把推翻滿清建立民國功勞攬在自己身上的孫中山先生在這天出生,這天也成為蔣志清先生在二戰託管地成立的蔣氏中華民國的醫師節,我想其目的在鼓勵醫師以嘴砲治療病人以腐味病人心靈吧? XD

中華人民共和國


中華人民共和國醫師節在6月26日,是紀念中國醫師法在1998年6月26日由全國人大常委會制定。我想中國的目的總不是鼓勵中國醫師以當個26為榮,更有可能的是讓這個職業知道,規則是中南海的中央定的,在中國當醫師的要知道你們的權力是誰給你們的。

3月30日,美國國家醫師節快樂。

原討論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