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網站頁籤

2016年3月16日 星期三

網路時代之個人品牌工作坊課後心得



做網頁,我
2013年就想做了

看到這個 blogger 的第一篇發文時間(2013522),就知道年代久遠了,當初在那邊搞設定稿很久,最早開始想寫網站,是因為2013323日看新聞一則新聞不爽,所以寫了一篇(文章,想說來設個網站可以幹繳一些事情,一開始是設在痞客邦,不過那邊實在是太多廣告,而且設定繁瑣,所以中間有一度想要轉移到 blogger ,不過那個設定實在是太醜了,於是寫完自介我就放棄,痞客邦就湊合著用,中間幹繳過,也告訴大家座椅,不過版面在是怎麼調整都不好看,所以後來就很少寫,直接在臉書寫,不過其實每次看都覺得不順眼

 
為什麼要三萬來做網頁,花三百塊買書不就好了嗎?

 



其實這本書我有買,而且很多東西沒有基礎知識,閱讀起來真的很難上手,更不用提看著書來實作。所以雖然一開始只花了三百塊,買了三個月後,但是最後還是花了三萬元來處理。


細膩的課前導讀

講師運用dropbox,讓上課前,每個學員的問題,都能夠針對他的狀態給予適當的建議,與公開呈現的內容有蠻大程度的不同,更精準明確實際,也給不同狀態的學員,有適性發展的建議。


隨時都可以呼喚的到的助教
課程中除了有理論,更有實作課程,而實作課程除了非常好上手,有任何問題時,也有很多助教可以幫忙,這些問題不管多基礎多簡單,助教也都會了解其中困難所在,適時給予協助,基本上跟著步驟走,就可以建構出自己想要的一個還算漂亮的平台,而有些更複雜的問題,助教也可以以他們自身的經驗分享他們不同的經驗參考。
 

最寶貴的成本,其實是時間
 
我一個禮拜工作六天,只有禮拜天休息,而休息日的禮拜天往往還有其他在職進修,其實時間很有限,這次的課程,我想最寶貴的收穫,就是用很短的時間,可以架構一個平台,用簡單的方式,讓自己的想法,以舒服的閱讀格式呈現,收穫最大的,我想不是製作出一個簡單好看的網頁,這門課程本身針對專業人士這類人的狀態,精確地設計出一個不用花太多時間,可以簡單容易上手,也可以深入長久的流程。這是非常難能可貴的,而所謂品牌的建立,以及網路時代相關的一些必備知識以及誤區,既使是自認對於網路世界有點了解的我,仍然覺得收穫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