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網站頁籤

2016年11月8日 星期二

有時看到大家都懷念學生時期,我卻一點都不懷念



我可能是有被霸凌然後逃避的那種
有印象開始,成績還算可以
小學三四年級成績都拿第一
智力測驗147,被叫天才,然後參加合唱團
然後發現打電動,看漫畫都不會被罰
還是拿模範生,然後上台領獎
不知道那時候有沒有無意中霸凌別人



這樣子的狀態五六年級才有改變
成績一樣名列前茅,一樣合唱團
且除了校內還有市立合唱團
班上前幾名的同學看我都怪怪的
結果模範生總是與我無緣
後來我才知道,這是因為我沒有去老師那邊補習
中華民國的老師可能取名字的原則是缺什麼叫什麼
因為他的名字叫做聖賢。
我也厭倦被當模範生

同樣的狀態到了國中
考了智力測驗發現退步到135
結果說要教育改革變成常態編班
入學前做了智力測驗,但是還是會被打散
因為牙齒不好帶了矯正器,在班上被當作怪胎
然後一入學就被小黑道盯上,跟教官講沒有用
因為那個小黑道是外省人
後頭的親戚教官也要低頭
國中之後社會化程度很好,
後來發現,小黑道也是要成績
給他看一些答案他就心滿意足
再加上國小的教訓,這次有去老師家補習
於是雖然還是會被嗆,就還是有一些朋友
(雖然這些朋友大多是女生)
成績就維持在不是第一不會被盯上
但是回家也可以有交代的二三四名

高中大家都說要去第一志願,我可以去偏不想
於是去了第二志願,去了以後發現,
大家都還是在念書,有沒有其他的道路
去做工一陣子後發現自己不是這塊料
於是就念書了….

霸凌的人後來會愧疚嗎?
他們可能不覺得他們在霸凌
這是一個生態鏈,
你是最底層的生物就是會有人想來欺壓你
你如果不反抗,他就更會吃定你
不想被霸菱,只能讓自己不要成為生態鏈最底層
成為生態鏈最底層的有時候很無奈
平常抱團同仇敵愾,但是當其中某一人被針對時
其他人反而因為沒被針對而鬆一口氣

有趣的是,上了大學之後的同學會
反而這些考到普通大學,或是考不上大學的
對你又熱情的親切,
讓你覺得過去的記憶,是不是平行時空

只是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