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網站頁籤

2016年3月16日 星期三

Sauve qui peut





(舊聞重貼,原文寫於2012年醫師節隔天,而圖片轉載自醫勞盟20151112醫殤日)


Sauve qui peut

據說不管是商船還是戰船,經歷奮鬥後還是無奈沉沒時
眼看著船艦逐漸沉默,艦長都會跟船艦共生死
然後在對最後對部下說 : "Sauve qui peut"

這是一句法文,搜尋他的翻譯叫做是潰散,四處逃生
據說是逃命吧!"的喊叫聲

===============================================
此外另一名神經外科主治醫師曾勝弘,­也在工作時突然昏倒在地上
所幸經緊急送加護病房急救,撿回一命。
其實當時還有一位受學生愛戴的心臟科醫師也出事送到加護病房治療
2011.04.28 高雄醫學院醫科七年級學生林彥廷陳屍宿舍浴室,家屬懷疑過勞死
20121112(據說叫醫師節)剛過的今日
又一位台大外科醫師倒下(聽說是台大外科, ECMO 急救中)
而同一天,考試院長關中被爆翹班抓龍..

很想跟這些醫界前輩們說,好好跟我們考試院長學習吧!!
好好利用上班時間,請司機開個公務車去做個物理治療
據說醫師是責任制,上班時間放鬆一下也是合理的事情
別把自己逼死了,過勞死只會給愛自己的家人無限的哀傷
此外還會被鬼島上的人民酸而已


Sauve qui peut

據說這句話的意思是:"幸運存活的人,一定要盡全力繼續活著唷"
或許可以把這句話做另一種翻譯,那就是"這裡是鬼島,塊陶阿~~~"

後記:翻到2012年的文章,其實有點震驚當時自己就這麼憤世嫉俗,也可以理解為什麼後來兩年這麼想逃出台灣,不過鬼島之所以叫鬼島,是因為裡頭有很多不把這塊島當自己家的人在搞鬼。這些年想法有點改變了,讓把這塊島不當自己家,當成反攻或是逃離的暫居之地的這些人,回去他們心目中的故鄉。讓把這塊島當自己家的人來持家,我想,台灣,還是可以變回寶島的。